我-就是你們的弟兄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啟1:9a)最近念到啟示錄,突然感受到「耶穌所愛的那門徒」約翰好像向我親切地問安:「我約翰,就是你的弟兄!」

問!
最近去了一趟杭州,發現大街小巷都賣龍井茶葉,而且宣傳語句都一色一樣 — 龍井問茶。最初我不明白為何問……
發言權
這些年間,香港人生活不好過,霧霾的深處是兩代的撕裂、歷史的撕裂 當聽到大學生在公開論壇稱呼中國為鄰國時,情何以⋯⋯⋯⋯
拗手瓜
相信絕大部份的男士都曾經和人「拗手瓜」!不論坐著或站著比試,在開始前必然擺好陣勢,札好馬步。惟在手腕相交之後,使勁出力之前,還有最重要⋯⋯⋯⋯





小姓吳!
筆者在瑪麗醫院出世,是本地傳道人。三十年前開始,我蒙恩應邀回到國內教會證道,惟以廣州教會為主;但心中不斷向主祈求,渴望……
其實不是我
「其實不是我寫的,不是……!」這句話把我投入五里霧中……!多年前在美國德州的一次教牧營會中,神給我恩典遇上《獻給無名的傳道者》……
爛 泥
「爛泥扶不上牆」,這句話聽得多。少年時在學校也聽過,特別是一位英文老師覺得我們一班同學教而不善,氣憤填胸時都以……
阿爸抑阿媽?
筆者初任傳道職,便要經常探訪會友,每週家訪是例行事奉,還有特發事故的探訪及常有的家庭崇拜,總之就是穿梭於會友的家庭……
      

 

 

 

      

    

封塵?
年前曾到訪過美國新澤西州的New Brunswick神學院(位於逾250年歷史的羅格森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校園內),在那裏有……

公子多情
兒時聽過一首流行曲,名為「公子多情」,1965年的香港街頭巷尾都聽得到,因商鋪和住宅的收音機都遼亮熱播。小朋友不明所以也會哼着那句「紅顏……

我們堅信這個數目
一直以來,總有人說創世記第一章至第十一章是傳說,是融合了近東文化的一些神話,編織了創造論及初期民族的故事。理由是當時文學發展尚未……

亞當與拉麥
今天,任何國家的領導人妻子都被譽為第一夫人,而他們的家庭當然是該國的第一家庭!然而,歷史上的第一家庭非亞當夏娃的……
7725
朗俊、聰慧、通達、精明、卓越、勇毅、正氣、敦睦、清修、淡薄、美譽、高壽……,還加上敬虔、愛神,又恒常熱切禱告,並領受異象、宣告啟示……
     

 

 

 

    


    三 月

 

再度木棉紅
最近乘車來回赤鱲角機場,沿路被兩旁的木棉樹深深吸引着,
又是木棉花開的季節了!除了洋紫荊,木棉樹是香港生長得最茂盛......
冷資產
這位仁兄,幾乎在最後關頭成為耶穌第十三個門徒。我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從符類福音綜合知道他是一位年輕的富……
 男兒當......!
今天是一個謾駡滿天的日子,社會的撕裂延伸至教會,在傳媒、文字、公開場合等多個層次都充滿辱駡、抺黑、誹謗……
明早起來應作的第一件事!
「那人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世上竟有如此完美的男人,他是受盡痛苦打擊的義人約伯!(參看約伯記1:1)

 

 




二 月

叫醒甚麼?
「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詩篇57︰8)
看!大衛多麼儆醒,如果那天他起床就有這種心志的話……

我是你父親的上帝
上帝向摩西介紹自己說:「我是你父親的上帝,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參看出埃及記3:6)

伊甸園中的那人還在嗎?
起初上帝創造天地,第六天造人!「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祇有……沒有……!
「免得我來咒詛遍地。」這是舊約最後一句說話!為何上帝透過瑪拉基先知作了這麼嚴厲的警告?為何咒詛會遍及全地?既然是警告,就是可以免除的……

 

 

 

 

 

 

 

 一 月

成也男人,敗也男人
相信我們不得不承認,導至現今世代情慾橫流的始作蛹者主要是男人!解鈴還需繫鈴人,要解決這個社會問題就應由男人開始。進一步而言……

那男人跑到哪裏去了?
被丈夫拋棄已夠傷痛,獨力帶着三名年幼兒子倍感吃力,還遇上左右兩邊的智慧齒發炎疼痛,偏偏三名兒子都非常活潑好動,飽受身心靈的拆磨……

真「擔捕」?
日常生活、一般情況下,潮州人稱呼男人及女人不若普通話及廣州話,直讀男人及女人的書面語,而是另有發音,另有表述。筆者雖是潮州人,多年來對……

當男人遇上天使!
天使,是神的差役,也是神的使者。天使在我們心中的典型,是主耶穌誕降時,在野地向牧羊人顯現報喜訊的天使;又或是常常執行任務的迦百列天使長和……

其實是可以避開的!
男人最痛是甚麼?男人最弱是甚麼?男人最失敗是甚麼?……從古到今,都是情慾及情慾帶來的後果!果真有一種…… 

 


 地址: 九龍新蒲崗七寶街1號
          東傲18樓1801室
 電話: 26969668   傳真: 27600122  
 電郵: cdcc@cdcc.org.hk
Copyright 2005 The City of David Cultural Centre.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