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九屆夫妻節1111節慶              

         

            

 

         

         

             九小時.三歲半.只差三小時

 

                                          台上、台下、天上三層互動  

 

   一般聚會的焦點多數集中在台上的人與事,很難做到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甚至真能做到台下的會眾反成為聚會的主角。

 

   相信2010年第九屆夫妻節的出席者不單是「觀」眾,乃是名乎其實的參與者,甚至是「演出者」!這個秋風送爽的晚上,尖東海旁的千名參與者真是成為一台戲景,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雖則是大會司儀楊英偉弟兄幽默風趣的卓越領會經驗、貞潔運動累積的屬靈效應、加上製作公司的即場影音傳播果效之外,還得千名有真摰感情的參與者肯情深演繹,才可達到台下、台上及天上的三層次互動!

 

                                                                  三歲半    

   現實是爆笑、掌、眼淚充滿全場──還未計算天使天軍為七名參與者決志歸主所發出的歡呼聲!決志者的年齡由三歲半至八十餘歲,吳牧師事後致電與這位小妹妹交談,得悉她是主動要求母親帶她到台前決志,決志理由不論向媽媽或吳牧師表達的都是一樣──我愛耶穌!

 

                                                                      九小時  

 

   是晚特別多夫妻笑與淚的場面出現在屏幕上;也特別多夫妻的心聲與恩言透過音響設施傳到大家的心靈;又有多對夫妻被邀到台上演繹恩愛,包括結婚僅九小時的最熱新人及婚齡五十三年的老夫老妻,原來最熱新人刻意揀選在夫妻節十一月十一日的當天早上十一時結婚,晚上立時以夫妻身份參加夫妻節!當然最感人的場面是幾百名未婚者、青少年、小童與手抱嬰兒的父母湧到台前(人多到連通道也站滿擠塞著),高唱Here I Stand,以表達持守貞潔及信有婚姻的意願,接受一眾教牧同工為他她們的婚姻祝禱……。

 

                   只差三小時    

 

  一星期後的1118日,主僕人吳振智牧師持著夫妻節的聖火上飛機,直飛加拿大溫哥華市,迎接吳牧師的是加拿大夫妻節1111發起人伍德賢主教,以及一場貞潔的飄雪!翌日中午吳牧師出席了一堂為加拿大夫妻節籌委及教牧而設的異象分享會,旁晚主領了一場純男人的聚會(真的連一位姊妹也沒有的聚會)。而1120日在攝氏0度下參與了溫哥華市第三屆加拿大夫妻節1111節慶,這是吳牧師第一次與加拿大夫妻節的參與者面會,親身體驗加國的溫馨與浪漫,吳牧師當晚當然是感動加激動啦!

 

  1121日主僕人主領聖公會以馬內堂的主日早堂及午堂崇拜,下午及晚上又主領了兩場夫妻講座。

 

  1122日起床發現氣溫已降到零下九度,但不減吳牧師的熱情,因是日要乘船渡海,往維多利亞市主領該市第一屆夫妻節。原來當天是該市自1996年以來遇到最大風雪的一天,吳牧師第一次見到暴風雪,漫天的雪花是分不開究竟由天而降抑被暴風從地上刮起……,學校停課了!當吳牧師的堂姊及堂姊夫好不辛苦接載主僕人由碼頭逆著風雪於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抵達市中心,與維多利亞市夫妻節兩位籌委牧者在一所漢堡飽店會面,本想商談及匯報當晚的夫妻節節慶程序,誰知維市的兩位牧者向吳牧師表示礙於暴風雪,是晚聚會被迫取消……,算是經歷過人生風霜的吳牧師當然要順服,與維市牧者們實踐凡事謝恩的屬靈功課。

 

  為免翌日被風雪所困,維市牧者及堂姊忠告吳牧師應即時趕去碼頭乘船回溫哥華,以保證翌日1123日登機回港,最後吳牧師踏上下午四時開出的渡輪,這時與原定第一屆維多利亞市夫妻節1111節慶的舉行時間只差三小時……

 

  兄姊們請勿氣餒,我們當迫切禱告仰望,天父有衪的美意,我們祗管學習順服與忍耐,這也不是夫妻相處之道嗎?

                                                  

 

 

                                             

 

 地址: 九龍新蒲崗七寶街1號
          東傲18樓1801室
 電話: 26969668   傳真: 27600122  
 電郵: cdcc@cdcc.org.hk
Copyright 2005 The City of David Cultural Centre.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