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香港夫妻節--向單親父母致敬】

主題:貴族園遊會
日期:2007年11月11日
時間:4:00-6:00PM
地點:天水圍 天耀村 露天劇場
內容:敬拜讚美、舞蹈表演、見證分享、真愛信息
   向單親父母致敬、禮物送贈




   
  年度香港夫妻節(1111)已於上主日在天水圍舉行,約六百人出席以「向單親父母致敬」為主題之節慶,當中半數為天水圍之街坊。夫妻節發起機構大衛城文化中心總監吳振智牧師表示,近年頗多倫常慘劇發生,當中部份涉及單親家庭。因傳媒之報導,令單親家庭及天水圍被標籤為悲情地帶。然而吳牧師及一眾信徒相信,大部份單親父母雖然較低調及隱藏,但她/他們都是尊貴而偉大的,因為她/他們比其他一雙一對的夫妻更艱苦去撫育兒女、照顧家庭;遇到困難逆境要孤單去面對;當有心事壓力時,又缺少體恤、諒解與支持;當兒女有問題或悖逆時,沒有愛侶解圍、分擔及傾訴;當有歡欣、快樂或成就時,沒有配偶共鳴、讚賞與肯定。然而,香港成千上萬的單親父母是那麼自強不息、默默耕耘、堅守天職,值得全港市民尊重。因此本年度夫妻節的主題定為「向單親父母致敬」,鼓勵夫妻及市民向單親父母的堅毅學習,提供平台讓單親父母們彼此互動,並拉近單親家庭與雙親家庭之關係。
 
 
   
  關聚會之敬拜讚美以真愛為主調,大會邀請到三位單親父母作見證,分別有港島區阿美(單親媽媽身患癌病,電療期間仍要上班,她公開表示曾經想帶三名兒女尋死,但天父及教會的愛把她挽回。另有新界東區阿強(單親爸爸,因工作單位不准其專任早更,因輪夜更及通宵更不能照顧幼女,愛女被迫入住寄養家庭,他鍥而不捨,螳臂擋車與龐大機構爭持,結果得到牧師之助,啟動平機條例爭回女兒)。還有天水圍區Gloria(六年前丈夫瘁死,遺下兩年幼孤女,她在緊急關頭向鄰舍救助,無人回應,遇到的心理學家使她受傷更重,幸得教會及天父的愛而重拾生機。)
 
 
 
   
  振智牧師則以「單親貴族」為題勉勵單親父母,力證她/他們為天父至愛,生命極為尊貴,基督耶穌是再來新郎,她/他們可因天父之臨在而變為雙親。結果有二十六人決志歸主,並在聖靈的感動下,有十數位單親媽媽勇敢出來,接受全場人士致敬,一眾小孩湧上敬贈鮮花致意。吳牧師再呼籲信徒及市民出來擁抱單親媽媽,大家熱淚盈眶,天父之愛全然沛降。是次聚會還得到I do緍紗攝影公司東主王少凌弟兄親自到場,免費為市民拍攝及送贈溫馨家庭照;而綠芷花藝有限公司敬贈一千株鮮花向單親父母致意;而全場人士得到嫁定你結婚專門店精心設計之夫妻節筷子,市民樂也融融地享受了一個溫情星期天。
 
 
   
  衛城的同工即時為這班可敬的媽媽登記,邀請她/他們一家免費出席1124日在天水圍某酒家舉行之「貴族真愛宴」福音親子餐會,這是本年度夫妻節之延伸活動,由信徒愛心贊助,目標為五十席,目前仍接受信徒的奉獻贊助。有關詳情請瀏覽網頁www.cdcc.org.hk
   
  《I Do婚紗攝影公司》的東主王少凌弟兄親臨會場,為街坊拍攝溫馨家庭照,並得蒙有關家庭允准刊登照片。以下為部份家庭照片
 
 
 地址: 九龍新蒲崗七寶街1號
          東傲18樓1801室
 電話: 26969668   傳真: 27600122  
 電郵: cdcc@cdcc.org.hk
Copyright 2005 The City of David Cultural Centre. 版權所有